染黛笙歌(高三周更版)

忘羡yyds!天雷太中,太中人退!退!退!

【中太|EHV19:00】圣诞礼物

  上一棒@苏左006 

  下一棒@plum-sparrow 

———————————————————

  十六岁那年的圣诞礼物是一个圣诞树的愿望,二十二岁的圣诞礼物是一个柏图斯味的吻。

  

  “森先生可真会压榨童工。”刚刚完成任务的太宰治和搭档走在回港黑的路上,抱怨着无良老板的恶劣行为。

  

  中原中也已经习惯了自己这个有些奇怪的搭档对首领时不时以下犯上的吐槽。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一直往前走。

  

  一段时间后,他听见太宰治的脚步声消失了,有些疑惑地回头,发现太宰治正望着一家店铺中精致的圣诞树出神。

  

  原来,已经到圣诞节了吗?太宰治回忆了一下日期发现今天就是平安夜。

  

  啊啊,既然是平安夜,总要做些什么吧。

  

  “中也,我要一棵圣诞树。”太宰治对着旁边的中原中也说到。

  

  中原中也知道自己的搭档经常会突发奇想,但是今天就是平安夜,大晚上的上哪找圣诞树去?他也这么说了“混蛋太宰,今天是平安夜,我怎么给你弄个圣诞树过来?”

  

  虽然语气不好,但是还是默认自己会给他找圣诞树呢,中也先生。

  

  太宰治本来就是心血来潮,突然想要过个节,大概是想尝试一下和平常人一样的生活吧。听见中原中也这样说,他也就放弃这个念头了,看了一眼店铺中的圣诞树就转身离开。

  

  中原中也从太宰治那最后一眼中竟然看出一丝落寞,今天的青花鱼怎么这么听话?眼神也不太对劲,就是让人觉得,他好像很难过。

  

  他看了眼店中的圣诞树,又看着太宰治离去的背影“啧,青花鱼就是麻烦。”

  

  太宰治回到了自己的集装箱“平安夜啊,既然无事可干,那就研究研究新的自杀方法吧。”入水、吞药、上吊、割腕这些都试过了,集装箱搞不来煤气自杀,其他自杀方法好像也不能在这里实施,除非是用被子把自己闷死。

  

  算了,还是割腕吧!

  

  太宰治拿起旁边的一把刀,就往自己手腕上比划,正要划下去的时候,一只蛞蝓出现了,并打掉了他手上的刀。

  

  “混蛋太宰你在干什么啊!平安夜还搞自杀!”中原中也直接扛起还有些懵的太宰治离开了集装箱。

  

  太宰治反应过来后一直在挣扎,但是没有什么用,他还是被放在了中原中也的机车后座“笨蛋中也!你要干什么啊!”

  

  中原中也摘下帽子,塞进太宰治手里“拿好我的帽子,过会儿记得抱紧我。”随后就跨上机车,往自己公寓的方向赶去。

  

  太宰治确实抱紧了他,也确实一直拿着他的帽子,只不过一路上都有在骂他而已。

  

  中原中也忍着把他扔下车的想法,一路飙车赶回了家。

  

  中原中也接过太宰治手上的帽子,然后把家门钥匙塞到太宰治手里。

  

  “干什么?”太宰治不理解小蛞蝓今天的深夜发疯。

  

  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推到门跟前“开门。”

  

  中也今天一定脑子坏掉了。太宰治在心中默默吐槽,自己有钥匙还让我开门。

  

  门后的场景却让太宰治愣住了,那是一棵圣诞树,一颗挂满彩灯的圣诞树。

  

  “时间太仓促了”中原中也挠挠头“只能买现成的了,没办法自己装饰。”

  

  这棵圣诞树比太宰治之前看见的在店铺里的那个还要大,装饰上也比那棵要漂亮很多。

  

  “你…弄这个来干嘛?”太宰治才不会承认他有点被感动到了,区区中也,怎么可能…让他这么开心呢。

  

  “不是你说要圣诞树吗?”中原中也别过头去不看他,只是耳根有些泛红“虽然你没办法装扮它了,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处。这棵圣诞树之前被人许过愿望了,现在那些愿望都归你了。”

   太宰治头一次听见这种言论,有些想笑“愿望还能归我?许愿的人会哭的吧!”

  

  “你什么时候这么在意别人?我说归你就归你,有人不服就来找我。”中原中也有些暴躁,圣诞树都能送,凭什么愿望不能送?

  

  “真霸道啊…”太宰治撇撇嘴,做出一副不屑的样子“也不问我想不想要。”

  

  中原中也算是服了这祖宗了,活像上辈子欠他的,难伺候得很,放平常中原中也肯定要烦躁,要和太宰治吵起来,但是今天他对他的小搭档容忍度格外的高“不想要也没办法了,送出去的东西没有收回来的道理。”况且那可是他找了好几家,花了比普通圣诞树多三倍的钱才买到的,全横滨最特殊的一棵了。

  

  他都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疯,在太宰离开后满脑子都是最后太宰看向那棵圣诞树的眼神,完全无法静下心来,原本计划好的回家休息也泡汤了。

  

  他回家把机车开出来,然后四处找圣诞树,最后在一个占卜主题的店铺里找到了这棵最精致的,同时那家店的老板还神秘兮兮的看着他笑,向他保证对这棵树许的愿肯定灵验,而且前人的愿望可以转赠给心上人。想到这里中原中也感到有些奇怪,那个店长只说心上人,可是他压根没有心上人啊?送给太宰不会不灵验吧?

  

  这样想着他看了几眼旁边的太宰,眼神十分的…不可言说。

  

  太宰治觉得中原中也莫名其妙,为什么突然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他?

  

  好在中原中也很快就收回了眼神,他也有些不自在“咳,那个…”

  

  “好了好了,愿望我收下了,希望之前的人没有许一个什么长命百岁之类的,不然那简直是灾难。”太宰治岔开了话题,也认真想起了自己的愿望。

  

  最终他闭上眼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愿望。

  

  中原中也有些好奇太宰治的愿望会是什么,毕竟太宰治想要什么他自己都能得到,除非是死亡,等等,他不会许了自杀成功的愿望吧?

  

  太宰治不知道中原中也在脑补什么,许完愿就睁开了眼睛。

  

  “许了什么愿?”中原中也立刻问他。

  

  太宰治见他好奇,让他把耳朵凑过来“不告诉你,小蛞蝓自己猜去!”

  

  “混蛋!”

  

  太宰治像是没说够,还提起了要求“下次我要圣诞树上挂满闪着非常梦幻非常童话的光的灯!”

  

  “你那是什么形容啊混蛋!下次自己装饰啊!”

  

  果然中也那个时候是骗我的吧…愿望果然是实现不了的。

  

  二十二岁的太宰治在平安夜这天没有待在宿舍,反而是去比平常显得冷清的街上散步。

  

  他靠在路边的护栏上,看着各家店铺中明亮的灯光和摆在店门口的圣诞树。

  

  大家都在过节啊,也对,这才是普通人啊,我注定不会是他们之间的一员。

  

  他的耳边忽然传来机车开过的声音,那声音又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熟悉的张扬的声线“太宰?”

  

  “啊啊,真不走运,竟然在平安夜遇到了小蛞蝓。”太宰治佯装嫌弃。

  

  中原中也一听他这样说话就觉得气血上头,不过他现在倒是没有那么容易生气了,而且他还记得自己是来干嘛的“太宰,上车。”

  

  “哈?”太宰治上下打量了一下中原中也,确定他确实没有被调包“你今天吃错药了?”

  

  中原中也不想和他在街上浪费这么久的时间,用出了十六岁时的招数,把太宰治扛起来,虽然他们现在身高差大了点,看起来可能有点滑稽,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个动作的完成。

  

  太宰治在武侦身体比在港黑时要好很多,但是想要挣开中原中也这个体术大师是完全不可能的,而且还是这么一个被动的姿势。

  

  太宰治知道自己挣不开也就不挣扎了,就看看中也要干些什么吧。

  

  他又坐到了机车后座上,中原中也和六年前一样把帽子递给他让他拿好,然后一路开到了那个熟悉的公寓,门还是由他来开,打开门他看见了一棵熟悉的圣诞树。

  

  “这么多年了,这棵圣诞树你怎么还留着?”太宰治可不知道中原中也什么时候这么恋旧了。说恋旧也不对,因为圣诞树其实也不完全一样,很明显眼前这棵是被重新装饰过的。

  

  “毕竟这棵的价钱比一般的贵多了,难道要当一次性用品吗?”中原中也突然关上了灯,从大衣口袋中摸出了一个遥控器,摁下之后圣诞树上的彩灯全部亮了起来,室内全是梦幻的色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和女高中生告白呢。

  

  虽然也差不多了。

  

  太宰治突然想起了自己十六岁时随口说的‘下一次’,竟然真的实现了吗?


  他努力让自己甩开脑中的其他想法,继续调侃中原中也“小蛞蝓不会之前每年都用着这棵圣诞树过节吧?森先生没给你发工资吗?”

  

  “不是。”中原中也冒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什么意思?太宰治不太明白了,但他觉得中原中也之后说的话会让他害怕。

  

  “我不想玩了,先走了。”太宰治撂下这句话就想逃跑,但中原中也抓住了他的手腕,杜绝了他逃跑的可能。


  “太宰,你明白我的意思。”中原中也神色认真,太宰治望进了他钴蓝的双眼,那双拥有着热烈情绪,也见过无数杀戮的眼睛,现在里面只有一个太宰治。

  

  太宰治有一瞬恍神,为什么…会对我露出这样的神情?让我有一种错觉,有一刻我成为了他的全世界。

  

  “这棵圣诞树,从来都是因为你才被我装饰。”中原中也不会让太宰治继续逃避,太宰治叛逃的这四年足够他认清自己的感情了。

  

  谁都不知道他在寂静的夜晚有多少次想起他的小搭档,太宰治以前在的时候自己确实嫌他吵嫌他麻烦,但是现在真的离开了却又没理由地想他,非常想。

  

  所有人都说中原中也像一个太阳,永远热烈耀眼,而太宰治就是阴沉可怖、不好亲近,但那个把中原中也拉出羊,会一次次肯定中原中也是人类的少年又何尝不是中原中也心中划破铁幕的那道光呢?他或许真的讨厌太宰治,但谁说讨厌和爱无法共存?太宰治在他生命中已经画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没有人能代替,他也不可能再遇见像太宰治这样的人了。

  

  他于无声处察觉爱意波涛汹涌。

  

  “太宰”他与错过多时的心上人额头相抵“我可以吻你吗?”

  

  或许是圣诞树上的彩灯过于梦幻,又或许是中原中也眼中的光亮与情愫让他无法拒绝,太宰治露出笑容,闭上双眼。

  

  中也去找我之前还喝酒了啊,喝的竟然还是柏图斯。太宰治感受到嘴里的酒味这样想着,不过之后他就没有机会发散思维了,中原中也吻得又猛又急,到最后太宰治甚至喘不上气。

  

  在太宰治真的要缺氧的时候中原中也放开了他。

  

  “这是圣诞礼物吗?”太宰治好不容易把气喘匀了才想起对方还没给他送圣诞礼物。

  

  “礼物?算是吧。”中原中也牵起太宰治的手,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随后与他十指相扣“这个才是礼物。”

  

  太宰治,22岁,在平安夜获得了一个男朋友。

  

  那个圣诞树倒也挺准的嘛。太宰治想起了他十六岁的那个愿望,中原中也也想起了他现在都不知道太宰治那个时候的愿望是什么“所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啊?”

  

  “你猜!”

  

  我希望六年后还有人在平安夜像今天的中也一样,这样让我开心。

  

  让我们把时间线拨回中原中也买圣诞树前。

  

  一个女生走近占卜店,向圣诞树许了一个愿望。

  

  我希望和我一起过平安夜的人是我喜欢的,也是喜欢我的。

  

  两个愿望结合了呢,也是可喜可贺。

———————————————————

  我好菜,头一次参加企划,老激动了!

  中也这回属于蓄谋已久,你猜他为啥平安夜去街上逛,原本是要去宰的宿舍翻窗户的,路上刚好碰到了

  许愿的女生就是我!把我的愿望送给宰了!店长可以是所有中太铜仁女!

  我还是想要评论呜呜呜

评论(4)

热度(1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